时隔一年多再次使用日志。
今天在一个“建站”群里有人说,你们不写网站年终总结么?突然想到我也要写总结了,但不是网站年终总结,而是2016年终总结。
记忆不是永久的,事情是会忘记的,所以记录还是要有的,2016年,此起彼伏,大大小小的事发生诸多,也曾多次想写日志,但最后一直没有动词,是懒吧。我今天也不会写年终总结,毕竟春节才是“年”吧,所以年终总结还是春节见吧。
元旦小结,主要是给自己以激励吧。我在高三低迷的时候,多次考试不理想,写下多篇立志日志,我想人就该多多鼓励自己。时间飞逝,高三转眼大三,回想期间,自大一到大二,一直没写日志,可见确实没啥好写的。时间是客观的,他见证了一切。“没有永久的成功,唯有永恒的努力”,这不是名言,而是我从小学开始用来激励自己的一句话,这里的永恒就是时间,时间会见证你的努力。人常说,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,而准备是要靠时间来磨砺的,时间可以磨砺一切。
此时大三,距离毕业一年半,很长,很短,如果我们只执拗于现在,而不考虑毕业后那是极不负责任的;如果我们只执拗于自己,而不考虑父母那是极其自私的。引用杜文龙教授在山科演讲的最后一句话:“如果,我们今天不生活于未来,那么明天我们将会生活于过去。”
hanata